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削减市政预算或导致美国GDP增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消息,高盛集团(GS)周一称,削减州级和地方政府预算支出可能会导致明年美国GDP总额的增长幅度减少大约0.5个百分点。州级和地方政府支出在美国经济总额中所占比例大约为12%。

  高盛集团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称,经通胀调整后的市政预算很可能将在2011年增长不到1个百分点,比平均值低大约2个百分点,原因是地方政府来自于联邦政府的援助资金将会减少,且住房价格的下跌会对房产税收入造成不利影响。

  高盛集团驻纽约的经济学家安德鲁-蒂尔顿(Andrew Tilton)在12月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州级和地方政府将继续暂时面临着重大的预算压力,其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住房价格下跌带来的落后效应将对支出增长形成限制。”

  据凯斯-席勒指数(Case-Shiller Index)显示,自从在2006年4月份见顶以后,美国20个大城市的住房价格指数已经下跌了将近30%。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预算与政策优先中心(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在12月16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各州政府在2012财年面临着1340亿美元的预算缺口,原因是各州政府将在明年丧失大多数的联邦刺激资金。

  预算与政策优先中心还在报告中指出,与经济衰退周期以前的水平相比,各州政府的税收收入已经下降了12%。

  市政机关的就业人数自2008年底以前已经下降了大约2个百分点,与此相比,同期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则增长了5个百分点以上。高盛集团预测称,市政机关的就业人数很可能会“进一步”下降,此后将在2011年开始稳定下来。该集团还称,如果地方政府采取上调房产税的措施来抵销房屋价值下滑的趋势,则大规模的裁员活动或许是可以避免的。

  高盛集团称,市政机关很可能将会面临着更高的借债成本,原因是“建设美国债券”计划有可能会被终止。建设美国债券是一种由政府提供补贴的、可课税的新型地方政府债券。按照政府规定,财政部需为州政府及市政府发行的建设美国债券支付35%的利息。

  在美国国会签署了减税协议以后,高盛集团研究学者已经上调了对2011年和2012年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根据高盛集团的预测,2011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为3.4%,2012年将为3.8%,分别高于该集团此前预期的增长2.7%和3.6%。(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