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0日ICE评论:棉花期货涨停,供应吃紧料进一步推高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12月20日消息,ICE棉花期货周一收涨停并接近一个月高位,分析师称因少量基金和投机性买盘。

  鉴于未来几年内供应吃紧不及需求增速,市场有望录得新纪录高位。

  3月期棉合约上涨4.0美分,收报每磅1.5412美元,距离11月10日创下的纪录高点1.5723美元不远。

  自11月23日在1.10美元附近交投以来,期棉已大涨近40%,供给紧张和强劲的工厂需求推动上涨。

  棉花为R/J CRB指数中表现最佳的商品,年初迄今已上涨近90%。

  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印度的两位政府消息人士称,将给予出口商更多时间来运出之前未能在12月15日最终期限前全部出口的550万包棉花。

  Price Futures Group的Jack Scoville指出,“目前供应似乎相当紧俏。”棉花正由于“新的需求和近期料无供给”而上涨。他并称,强劲需求料将继续支撑基本面,因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都对棉花存在需求。

  2011年第二季度开始,可用的棉花数量料增加,届时澳大利亚、巴西和阿根廷等南半球国家结束收割。不过当前的需求水准仍然高企,且供应有限。

  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非常清淡,报约9,500手,较30日平均值31,500口低逾三分之二。

  中国期棉价格上涨亦提振市场。郑州商品交易所5月棉花合约上涨520元,最后报每吨28,360元。

  交易商表示,市场交易量料将在圣诞节和新年节假日临近前保持当前温和水平。

  The Price Group分析师Jack Scoville在一份报告中称,棉花正由于"新的需求和近期料无供给"而上涨。强劲需求料将继续支撑基本面,因这里(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都对棉花存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