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华期货:七万压力犹在,沪铜延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行情回顾:沪铜小幅高开于68810,早间在乐观情绪的引导下继续高歌猛进,最高上涨到了69700附近,随后在股市走弱的影响下快速跳水,尾盘略有回升并报收于68640,微涨0.85%。

  基本面上:精铜产量延续较快增长。中国11月精铜产量为44.3万吨,环比增加10.8%,同比增加4.5%,前11个月累计产量为437.4万吨,累计同比增加12.6%,已超过去年全年总产量425.19万吨,创历史新高;而月产精铜44.3万吨也创了历史新高。根据上海有色网(SMM)对国内主要冶炼企业11月份开工情况的调研显示,11月冶炼厂开工率为89.85%,较10月的87.38%的开工率有所上升,这与11月精铜产量的增加相符合。

  11月产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0月份长假或多或少对精铜的生产有负面影响,使得10月精铜产量相对较低;同时10月份铜价一路走高,并在高位运行,下游当时无法接受高铜价,而导致拿货量减少,使得冶炼厂产量有所控制。11月份初铜价虽有上冲,但11月中下旬铜价出现了较大的回调,这使得下游逢低入市采购,从而刺激了精铜的产量。另外,目前铜精矿、废铜等冶炼原料充足,也使得冶炼厂的产量得以有较大的提升。随着年底临近,产业链上企业回笼资金,预计我国12月精铜产量将会比11月略减。

  临近年底,精铜消费需求减弱,淡季因素或不支撑铜价大幅上涨;现货铜交易产品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交易,部门现货铜被锁定在交易所库存,间接提振了精铜的需求;在这两个因素的影响下,预计铜价将延续震荡。

  现货1#铜报价在67200-68100之间,比昨日上涨400元;现货贴水500-贴水350,贴水幅度再次扩大100元。铜价随着期价调整,下游企业大多按需采购,现货贸易大多在贸易商之间转手,成交一般。

  操作建议:前高附近有压力,沪铜或延续调整。建议投资者日内波段操作,日内阻力69300,日内支撑67400。若跌破该支撑,则可留1/3仓的空单过夜。

  (周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