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巴西股市拖累金砖四国今年整体表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和巴西这两个全球经济增长的亮点今年股市表现平平,拖累了许多投资者的回报,这些投资者今年曾以创纪录规模大举投资新兴市场基金。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新兴市场整体表现强劲,但是那些追踪金砖四国的基金,整体表现不如那些聚焦于西方市场的基金。以美元计算,追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领先上市公司股价的富时金砖四国50指数,今年迄今的回报率只有3%,尽管俄罗斯(上涨49%)和印度(上涨14.8%)股市今年涨势强劲。

  整体而言,以美元计算,金砖四国今年股市表现不如发达国家,如美国(上涨11.6%)、日本(上涨9.6%)、德国(上涨5.1%)以及英国(上涨3.5%)。

  “这证明了一个道理:投资的时候不要去听经济学家的话。”法国兴业银行全球量化策略师安德鲁-拉普索恩表示。“增长故事不一定代表最佳投资,研究显示,经济增长与股市回报之间并无关联,甚至可能存在负关联,因为股价从一开始就计入了增长故事,”他表示。

  根据数据服务提供商EPFR Global的数据,投资者今年向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投入了920亿美元,同时从发达国家股票基金撤出了660亿美元。金砖四国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中占据大约半壁江山,而投资者往往参考该指数设定投资组合中的权重。

  在发达国家股市的行列中,斯堪迪纳维亚国家表现较好,丹麦和瑞典股市上涨近30%。由英国中型企业股票构成的富时250指数也表现强劲,以美元计算上涨18%,其原因是该指数包括多家矿商和油气企业,同时没有银行。欧元区外围国家的股市表现最糟,希腊、西班牙和爱尔兰股市分别下跌了44%、26%和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