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以高收益吸存款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以高收益吸存款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杨莉 通讯员吴芙蓉 方海清)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创新高,投资期限3天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4%,13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5%。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行发 7天和14天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和4.2%,创下纪录。认购期只有3天,是近段时间资金募集期最短的一次。 光大银行13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达5%,也创下纪录。

  据悉,目前各家银行在年底纷纷推出超短期理财产品,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也推出投资期只有3天、14天等产品,其中投资期在一周以上的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多在3%以上,认购期也变短。工行一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仅9天,年化收益率也达3%。

  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央行最近调查显示,受存款负利率影响,居民投资意愿首度超过存款。眼下,不少市民为跑赢CPI将资金投入股市,加上央行多次上调准备金率,一些银行存款告急,于是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以锁定资金流向。

  中行理财师余艳建议,年底股市要休市,还有元旦休假期,市民手中若有短期的闲置资金,可选择购买此类产品,提高闲置资金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