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铁路客运能力增加1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月11日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增加超过13%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为充分利用铁路新增运力资源,让铁路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铁道部已组织各铁路局完成了新列车运行图的编制工作。全国铁路将于2011年1月11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根据新图方案,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增加13.2%,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53对,其中动车组43对、特快列车1对、快速列车5对、普通快车4对。变更运行区段10对、改变运行径路38.5对、变更列车等级24对。此次调图,全国铁路货运能力增加12.3%,货运能力的提升将使关系国计民生的煤炭、石油、木材、钢铁等重点物资运输得到有效保障。

  根据客流预测和车底到位情况,长吉线安排动车组列车20对;广珠线安排动车组列车39对,初期开行28对;海南东环线安排动车组列车12对,初期开行10对。已开通运营的高铁,调整图加密了开行对数:郑西高铁增开动车组列车13对,初期增开7对(其中卧铺动车组列车2对);合武线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其中卧铺动车组列车2对),初期增开6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