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动物保健将增并购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1日消息,中国动物保健品(00940)以介绍形式于今日主板上市,麦格理资本证券为保荐人,每手1,000股。该公司已于07年12月31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香港《新报》报道,中国动物保健品(0940)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彦刚表示,公司将会就生物制品方面物色并购及战略合作机会。首席财务官吴启升补充指,若政策方出现相关疫苗许可证的收购机会,公司将尽全力争取。

  中国动物保健品2009年全年总营业额为4.38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内毛利率达75.82%,纯利为36%,每股盈利11.14仙。今年首6个月,总营业额为2.53亿元,同比升幅达44%,年内毛利率达75.87%,同比上升1个百份点,纯利为29.51%,同比下降3.63个百份点,每股盈利4.8仙,同比上升10.3%。

  副首席执行官李隽称,行业平均毛利率为40%左右,由于公司采用直销模式,令毛利率远高于同业30多个百分点。

  据上市文件显示,黑石集团早前曾认购该公司4,000万美元的可换股债券及700万坡元的配售股份。于上市前,黑石持有该公司1.26%股权。黑石集团驻北京董事总经理付山昨表示,黑石对中国动物保健品充满信心,并会完成相关的程序。

  百富每手赚10元

  另外,昨日首日挂牌的百富环球(0327),全日收报2.89港元,较招股价2.88元升0.35%,波幅介乎2.94元至2.61元,全日成交2.48亿元。以每手1,000股计,认购新股人士每手帐面赚10元。

  有市场消息指,新经济基金正计划在主板上市,是第一家计划上市的“纯投资公司”。据悉,集资金额最少1亿美元,全数以配售形式出售予机构及专业投资者,承销券商包括光大、第一上海及金利丰等。初步以投资在新兴产业如高科技及新能源为主,最快将于明年1月开始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