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报告称5.5万人身家超1.1亿 富豪最爱收藏字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润发布中国“乐退报告”

  12月20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乐退报告”,称“中国企业家平均45岁可以考虑乐退”,目前中国有5.5万人具备乐退条件,乐退门槛为资产达到1.1亿元。而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2010胡润财富报告》,广东地区的亿万资产人士已经达到8200人,全国排名第二,占全国亿万富豪总数的近15%。胡润研究院认为,这部分人正是考虑乐退的人群。与此同时,比较地区数据,广东富豪“最为轻松”:喜欢买车买表,热衷收藏;常常给自己放假,频繁出国旅游;对经济充满信心,积极投资。

  富豪最爱收藏字画

  报告显示,除了旅游,乐退富豪最青睐的运动方式是高尔夫,其次是游泳。其中,广东富豪尤其注重劳逸结合:每年假期多数在20天以上,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出国频率也高,三成的广东富豪每年出国5次以上,平均出国次数为每年3.8次,仅次于上海。

  在收藏领域,乐退富豪更偏爱古代字画,其他依次为:手表/珠宝、汽车、当代艺术品、瓷杂和酒。其中,超过半数的广东富豪拥有2~5辆车,仅次于北京;平均拥有6块表,是全国最多的。不过,与全国数据相比,广东富豪喜欢收藏的依次是手表/珠宝、古代字画和当代艺术。但是,就单项来看,广东富豪对古代字画和当代艺术的喜爱程度又是全国最高的。

  广东富豪最乐观

  在投资方面,总体来说,企业家对中国经济的未来表现出极大的信心,超过45%的乐退富豪持积极投资的理念,这一比例比其他人高出10%,投资方向上以房地产为主。其中,广东富豪无疑是最为乐观的一群,房地产和股票仍是主要投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