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东碳重组现曙光 意向阳泉煤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8日,成都晚报曾刊发《西安紫薇退出重组 *ST东碳能否保壳?》,报道了张涌的个人代表与*ST东碳新的潜在重组方代表11月17日晚赶到自贡,与牵头重组的自贡市政府官员进行沟通。时隔一个月,潜在重组方浮出水面。昨日,*ST东碳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四川香凤企业有限公司于12月11日同阳泉煤业集团、北京安控投资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

  据成都晚报记者了解,作为*ST东碳意向重组方的阳泉煤业集团委托的中介机构已入驻*ST东碳,开始查其家底。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成都晚报记者昨日分别拨打张涌的个人代表和自贡市经委副主任卢德耀的手机,但相关手机均处于“呼叫转移状态”。

  昨晚,成都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ST东碳董事长黄彬。他表示:“自贡市政府对此次重组非常重视。重组预案最晚下周公告。”

  资料显示,阳泉煤业集团是山西省五大煤炭集团之一。近年,公司构建起了煤炭、化工、铝电、建筑地产4大循环经济产业链。目前,阳泉煤业集团部分煤炭资产已通过国阳新能上市;主营PVA、丁二醇的山西三维也是其旗下的上市公司。鉴于此,阳泉煤业集团旗下化工、铝电两项资产有可能注入太化股份、*ST东碳。成都晚报记者 胡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