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富证券:中国神华资产注入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元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元富证券 李鑫

  中国神华(601088.SH/1088.HK)未来成长明确,资产注入蓄势待发

  全国煤炭产销平稳增长,预计1Q11为行业景气拐点。2010年1-10月全国原煤产量YoY+15.2%;下游钢铁、建材等行业受到节能限产政策影响产量增速下降明显,但进入冬季用煤旺季,旺盛的煤炭需求将助推煤价继续上涨,预计2010年涨幅在17%左右。我们认为,1Q11将是煤炭行业景气拐点,2010-2011年的行业营收增速将达到42.7%和14.5%。

  中国神华各项业务运营良好,预计未来可保持稳定增长。2010年1-10月,公司商品煤产销分别YoY+5.6%和14%;发、售电量分别YoY+41.8%和42%;铁路周转量达到1,245亿吨/公里;港口下水煤量达到1.4亿吨。我们认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运转良好,未来可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11年公司商品煤产销将分别YoY+9.1%和5.4%,发电量YoY+18.2%,铁路周转量YoY+6.4%,下水煤量YoY+14.9%。

  未来股价催化剂:现货煤销售比例持续提高+集团资产注入+海外资源获取。我们认为,2010年1-9月公司现货煤销售比例42.9%,比2009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未来公司将持续提高现货煤销售比例,预计2011年将提升至42.8%;集团目前尚有6,000万吨以上的优质煤炭资产待注入上市公司,预计将增厚公司净利润2.5%;公司已经著手进行海外煤炭资产的开拓,未来将获得澳洲、印尼、蒙古等地优质煤炭资源,为公司未来进行规模化扩张提供强大动力。

  评级及投资建议:看好神华独有的煤-电-路-港-航一体化经营带来的长期成本优势和定价能力,以及未来公司提高现货煤比例从而使盈利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元富预估2010年和2011年每股收益为1.96元和2.34元。给予公司A股目标PE值为18X,对应A股目标价为42.12元,H股PE值为17X,对应H股目标价为48.13港元,给予公司A股、H股投资评级均为买进。

    风险:1)宏观经济增长放缓; 2)煤炭价格走势不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