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研集团:再增网点 购国芳矿业进军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北证券解文杰

  公司发布两项公告:1、公司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厦门市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2、公司审议通过《关于收购北京国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

  加快网点布局,业务横向扩张提速。此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检测中心拟与龙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共同出资300万元设立龙海市龙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公司占比45%),合作开展工程检测与技术服务。龙海市东临厦门,西与漳州接壤,是福建省经济实力10强县(市)之一。公司此次在龙海设立检测网点,和之前收购泉州网点一起,共同完善在闽东南发达地区的布局,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福建省内的检测优势,突破之前检测业务主要集中在厦门的格局。应该来说,上市后,公司资金实力得到壮大,并购和扩张速度也在加快,在检测这块上市半年来已经收购了上海中浦勘察(2010年7月)、泉州建筑设计院(2010年11月),在混凝土外加剂这块收购贵州建工建材(2010年10月)。目前,公司资金相对充裕,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并购扩张充满期待。

  收购北京国芳矿业51%股权,进军矿业勘探和投资运作领域,短期看对赢利增厚不明显,但中长期或是个看点。国芳矿业投资成立于2007年,目前股权结构为自然人张辉(85%股权)和北京勘查技术工程有限公司(15%),公司拟不高于320万元收购张辉所持51%股权。国芳矿业投资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及开发业务,2010年1-10月,营业收入108万元,净利润-57.07万元,目前业务格局规模较小。进军矿业将使得公司的业务收入来源将更加多元化,但作为新进领域,未来也存在业务整合和开拓的难度,成效有待观察,对此我们将在后续报告中进行跟踪分析。

  整体来看,我们维持前期深度调研报告《建研集团:现有业务安全边际充分,第三代减水剂提供一定想象空间》的逻辑观点,对于公司,我们主要还是看好公司在未来国内第三代混凝土减水剂对二代替代过程中产生的巨大市场中的成长能力,并且公司作为减水剂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已经具备先发优势,丰富的资金储备和技术储备有望助推公司在新一轮业务扩张竞争中占得先机,不断发展壮大。

  我们暂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0年、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0.41元、0.83元、1.40元,PE为82.12倍、40.56倍、24.05倍,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