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明年通胀会保持合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2月17日表示,目前资金仍在流入中国房地产市场,增加价格波动性;尽管面临热钱流入及通胀加大的压力,但预计明年中国通胀总体保持在合理水平。

  尽管中国CPI节节高升,但刘明康认为,中国通胀具有结构性和阶段性特征,食品、居住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国际市场流动性充裕,原油价格的上涨也造成我国生产成本的增加。但是我国抵御通胀能力很强,目前绝大多数工业品是供大于求,上游的价格不会完全向下游传递,我国粮食丰收连续7年,库存充裕,粮食未来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

  “明年通胀总体会保持合理水平,这也对调控节奏、管理力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还表示,今年以来,宏观调控的政策效应继续显现,中国的经济朝着平稳增长的轨道稳健回归,但不能算“回归常态”,“全世界都无常,我们怎么能够回归常态呢?” 据《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