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重仓15只高价股 12只基金成百元股“首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昨天,加上刚上市的新股汤臣倍健,百元股家族已经有19名成员。数据显示,公布三季报的15只百元高价股被3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70只基金重仓持有,且有12只百元股的第一流通股东宝座被基金占据。

  对此,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江赛春表示,百元股阵营里的中小盘偏成长属性的股票居多,而目前看来,基金整体的投资风格和侧重方向也侧重偏向于成长类股票,这也是基金扎堆重仓高价股的原因。

  易方达和富国爱挑高价股

  面对过百股价,基金却不“恐高”。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有3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70只基金重仓持有百元高价股。

  19只百元股中除去四季度刚上市的4只外,其余15只全部被基金重仓,而且有12只百元股的第一流通股东宝座被基金占据。值得注意的是,科伦药业、碧水源和国腾电子3只高身价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更是全部被基金占领。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易方达和富国两基金公司旗下均有7只基金重仓了5只百元股,是重仓高价股基金数量最多的2家基金公司;汇添富和广发两基金公司旗下各有5只和3只基金均重仓了7只百元股,是基金重仓涉及高价股最多的2家基金公司。

  除国民技术、碧水源以及海普瑞年初以来分别下跌9.16%、10.01%和13.05%以外,其余12只百元股的股价年初至12月17日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东方园林更以219.8%的涨幅遥遥领先,而其他12只高身价股票涨幅均超过20%。

  广发、汇添富热捧7只高价股

  数据显示,广发基金公司旗下有3只基金重仓了7只百元股。其中,广发策略优选同时现身6只高价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是重仓百元股数量最多的一只基金。具体看来,该只基金重仓的高价股分别是洋河股份、科伦药业、杰瑞股份、龙源技术、尤洛卡和东方园林;广发聚丰和广发大盘成长也均重仓了3只百元股票。

  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5只基金重仓了7只百元股,其中,汇添富均衡增长一家便重仓了其中5只百元股,分别为洋河股份、汇川技术、尤洛卡、国民技术和碧水源。

  对于重仓高价股要承担的风险会不会过大,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江赛春表示,主要还是要看持有的比例,并非重仓持有高价股就一定存在高风险。

  易方达独具慧眼 浮盈1.67亿元

  三季报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涨幅最高的东方园林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6席。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有3只基金跻身其中,共计持有411.11万股,占该只百元股总股本的2.73%。

  查阅东方园林2009年年报,今年的一季报和中报发现,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和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两只基金自2009年东方园林上市便慧眼识英雄重仓持有了该只股票,并分列该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一和第二位。

  如果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和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两只基金至今仍未卖出持有的东方园林股票,那么根据该只股票上市价格58.6元,和截至上周五收盘价117.86元来计算,易方达旗下这两只基金已浮盈1.67亿元。

  被易方达旗下多只基金重仓的百元股还有尤洛卡,共计持有该只股票52.44万股,占该只股票总股本的1.26%。该只高价股今年以来涨幅为43.67%,截至昨天的收盘价为107.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