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里程积分遭遇通胀三大航提高里程兑换门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川航等本地航空公司目前尚未对机票兑换规则进行调整,未来会推出适合自身定位的会员积分计划

  包括东航、南航、国航在内的3大航空公司日前发布了常旅客里程累积标准调整方案,一致提高了积分累积及兑换的门槛。不过,川航等本地航空公司尚未对机票兑换规则进行调整。

  有网友爆料说,东航兑换规则调整后,里程在2400公里以上的,原来的标准是单程20000积分可以兑换,新标准提高到了25000积分。但600公里以下的标准反而降低了,原标准是单程8000积分,新标准是6000积分。这让东航会员的兑换机票难度加大。例如上海-广州的里程是1210公里,原标准是经济舱单程需12000积分,按照新标准则变成了单程16000。

  昨日,东航客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东航的积分兑换规则确实做了调整,新规则是从本月开始正式执行的,提高了部分航线兑换奖励机票所需要的积分。

  其他航空公司也通过其他方式变向“涨价”。据悉,今年10月31日,东航、南航、国航均公布了新的积分计划。南航规定只有5折以上舱位才可累计里程。国航在今年10月提高了积分兑换的门槛,对首次兑换国航机票的旅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过,东航也规定了对于会员的优惠信息。会员在东航官网直接订票可增加30%的里程积分。常旅客只要在航空公司官网上购买机票,便可获得额外的里程累积。国航也规定,会员在国航官网购买国内航线经济舱,可额外获赠200公里里程;购买国际航线经济舱,每消费10元奖励2公里。

  本地的航空公司兑换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从川航等本地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尚未对机票兑换规则进行调整。

  川航表示,未来会推出适合自身定位的会员积分计划,“未来我们会加大某些航线,例如北京、拉萨等高端机票的积分奖励投入,给选乘川航航班出行的旅客带来更多的优惠”。

  华西都市报记者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