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将出台 三险企龙头试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化部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期将出台深入推进保险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有关工作的专项文件,细化保险业支持文化产业的政策措施。其中,将确定三家保险龙头企业作为试点单位,针对文化企业的融资需求和自身特点推出保险品种。

  这位人士介绍,该文件由文化部和保监会联合起草,是对“九部委文件”的具体落实。

  今年4月,文化部、“一行三会”等九部委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证券、银行、保险等机构纷纷采取措施支持文化产业发展。证券系统方面,大力支持文化企业上市融资;银行系统方面,由单一银行信贷支持逐步转变为建立全领域投融资体系的“部行合作”机制,目前已有6家银行加入,共有30多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贷款落实,涉及金额130多亿元。另外,建设银行将成为第七家支持文化企业融资发展的合作银行。

  此外,文化部正在起草的“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预计,今年文化产业总值为9000亿元,到“十二五”末期争取达到18000亿元。该计划拟通过完善政策、平台和市场等,实现文化产业规模倍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