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银行奖金上限规定遭遇“对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欧洲监管机构限制奖金后,全球最大的各家投资银行正计划对其薪资结构作出大幅改动,将位于欧洲的银行家与其他地点区别对待。

  许多美国和瑞士银行正考虑对在欧盟内(主要位于伦敦)的高级银行家提高工资、降低奖金,从而确保符合欧盟监管机构——欧洲银行业监管委员会(CEBS)限制奖金的要求。

  欧洲某些政界人士此前期望,非欧盟银行将会在自愿基础上在全球范围遵守欧盟规则。

  然而一位欧洲资深银行家表示,如果政客们以为我们会在全球范围执行欧盟规则,那他们就太天真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效果是工资再次提高,这是一项固定成本,这使按绩效得到薪酬的观念成了一个笑话。

  多数银行坚持非欧盟员工的薪资不会依照更严格的欧盟模式执行。“我们将不得不在全球不同地区向员工支付不同的薪资,”一位美国高级银行家表示。“英国员工会得到较高工资,但奖金较低。而在美国奖金会略高。”

  一位瑞士银行家称,必须要对不同的人员采取不同的结构,他们可能需要给伦敦雇员加薪。

  CEBS本月表示,位于欧盟的银行所发放的现金奖金,上限将定在仅相当于总薪资20%的水平。大型金融机构需要将银行高层高达60%的奖金推迟三至五年发放,并对所有基于股份的奖励设置一个单独的“保留期”。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上周五宣布了这些规则的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