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东方电气新增订单保盈利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尹国辉

  公司11-12 月新增订单204 亿元。东方电气在11 月-12 月共签署三项订单,合计金额达到204 亿元人民币,分别涉及到公司的火电设备、核电设备及风电设备。其中分别是数额最大的为12 月15 号在中印企业合作签字会上的25 亿美元火电机组,其次是11 月份价值2.03 亿美元与印度KSK 签订的166 台1.5MW 直趋式风电设备,以及24 亿元人民币的彭泽核电项目一期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设备。

  累计在手订单达到1400 亿元确保增长无忧。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已经累计达到1400 亿元,火电设备的大量出口使得海外市场的拓展也取得了迅速增长。按照公司目前400-500 亿元左右的生产能力来说,在手订单足够公司未来2-3 年的时间去消化,保证公司未来两年业绩的明确增长。

  核电设备比重持续提高提升公司整体毛利。10 年公司核电业务收入约为40亿元左右,在公司的营业收入中占到10%左右,公司在手1400 亿元订单中,其中核电订单达到400 亿元,在订单比重中占到28%,在未来两年公司的核电设备有望保持100%以上的增长方式,是公司利润增长的重要贡献点,核电设备的比重增加也提升了公司的整体毛利水平,有望从2010 年的21%提升至2011 年的25%,增厚公司业绩。

    新能源设备的确定性增长推高公司业绩。公司业务涵盖水电、火电、风电、核电设备四大领域,其中核电和风电作为十二五新能源中重点发展领域,国家政策将对这些设备给与政策上的积极扶持,核电及风电设备比重的提高是公司业绩增长的突破点,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 年每股收益1.48 元、1.92 元人民币,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HK$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