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泰电源:国内智能环保集成电站的领先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程建国 常格非

  公司主营智能环保集成电站产品。作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的备用电源和移动电源,主要面向通信、电力行业领域,并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矿业、高层建筑、金融、军工等众多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的行业领域,2010年上半年电力和通信市场收入占比87%。2008-201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13、3.59和2.12亿元,稳步增长。

  高端柴油发电机组市场存在巨大发展空间。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技术领先,市场进入壁垒和附加值高,产品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公司产品毛利率维持在30%左右,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城乡电网、3G网络等公用事业建设投入的持续增加,中高端柴油发电机组需求旺盛。预计未来几年国内中高端柴油发电机组市场需求年均增速在15%左右,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和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有望获得20%以上的增速。

  公司技术领先、竞争力强。公司已拥有3项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其中3项专利分别应用于电力、通信、核电三个核心市场,形成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0%左右。

  未来,随着储备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公司在高压机组电源、超级基站、船舶电源、风光电一体化等领域将陆续出现新的增长点。

  产品已进军核电领域,占领行业制高点。在核电领域,公司已获得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合格供方资格证书,为中广核核电设备国产化联合研发中心成员单位,500kW以下备用电源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第一。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岭澳二期工程项目并在多个核电项目中中标。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

  公司本次拟发行2000万股,募集资金2.03亿元,用于智能环保集成电站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建设。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增强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项目的建设期为1.5年,智能环保集成电站产业化项目达产后,将新增生产能力3,400台套,使公司总产能达到5500台套;预计将新增营业收入5.87亿元,新增税后净利润6115万元。

  预计2010-2012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66元、0.98元、1.35元。我们参考科华恒盛、科士达等电源类公司的估值,按照2011年36-42倍PE计算,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35.28-41.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