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电气:驶出中国的发电设备航空母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朱杉

  风电订单意义重大,首次敲开中国风机大批量出口海外市场大门。此次公司出口印度166台1.5MW直驱式风机总金额约2.03亿美元,合同单价约5500元/千瓦。我们认为该订单标志性意义远大于其实际价值,一方面是中国风电设备第一次大批量出口国外,标志着我国风机已具备国际竞争力,公司产品开始进入海外市场;另一方面表明直驱风机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直驱风机开始得到国际市场认可。

  火电订单进一步奠定公司海外高端火电设备市场地位。此次公司出口印度10套660MW超临界燃煤电站机组总金额约25亿美元,合同单价约2600元/千瓦。该订单为公司印度市场金额最大的超临界机组成套设备出口项目,进一步奠定了公司海外高端火电设备市场地位。

  上调公司2010~2012年盈利预测为1.25元、1.65元和2.15元,维持“推荐”评级。此次新签合同主要于2011~2015年初完成交货,因此我们上调公司2011~2012年EPS至1.65元和2.15元。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核电业务比重的快速增加将大幅提高其综合盈利水平,维持东方电气“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