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证券:中国南车竞争优势显著 重申买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永丰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金证券 徐运义

  中国南车(1766.HK)进军国内外铁路设备市场

  铁路装备行业的领导者。中国南车是中国铁路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 近几年通过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已经掌握了高速动车组和大功率机车等国际领先技术。由于公司的再创新能力,公司产品在国际竞争格局里,技术和成本的优势明显。在国内和国外铁路设备行业的投资加速下,未来业绩成长可期。

  铁路设备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十二五铁路规划预计实现铁路总营运里程12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突破1.72万公里,铁路投资额预计3.5万亿元,年均投入7000亿。我们预计铁路设备成长将持续至2015年主要因为2010-15是铁路交付的高峰期,后续仍有成长动力,主要来之扩能,更新,维修和海外需求等方面。

  竞争优势显著。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公司的实力今非昔比,中国南车拥有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交货周期短(动车组仅在8-10个月,年产能300列),政府的信贷和外交的支援,国际领先的技术(最近公司研发的动车组时速高达486公里每小时),还有非常重要的是成本优势,其中包括设计,原材料和人工等成本。在金融风暴后期,具有竞争力的报价对很多资金紧张的国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投资风力和电动汽车等其他业务。公司的风电整机(以1.65/2.5MW为主)自配率近100%,这将帮助公司录得新订单,公司规划2015年做到70亿营收。公司在电动汽车的电机和控制系统上也取得了关键的技术突破。另外工程机械(如提梁车,打磨机械等),复合材料业务(如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和工业用内燃机等也取得高速成长。其他业务前景广阔,虽然铁路设备进入高速成长期,我们预计其他业务占总营收比仍维持在20%左右。

   维持买进评级,提高12个月目标价至港币12.10元。我们现估计中国南车的每股盈利2010-1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由于政府的巨额高铁投资和公司在其领域的明显的竞争优势,公司盈利可见度较清晰。考虑到中国南车在全球铁路设备行业的领先的竞争地位,我们重申买进评级并将PEG估值延展到2011年,所以将12个月目标价从港币9.10元提高至港币12.10元。我们新的目标价对应28倍2011年市盈率和0.8倍市盈率相对增长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