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11月四大航空公司客座率下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余黄炎

  11 月四大航空公司客座率均下降,三大中资航空公司客座率跌至80%以下,而国泰航空客座率为81%,下跌幅度小。货运方面,中国国航和中国东方航空货运运载率环比上升,中国南方航空货运运载率与10 月持平,而国泰航空货运运载率环比下滑。燃油方面,由于国际油价继续攀升,我们提高了明年的油价预测,和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预测。综合上述情况,我们大幅下调了航空公司2011-2012 年盈利预测。

  中国国航:11 月客座率下降 11 月旅客周转量环比下降,客座率跌破80%,至77%。但货运周转量环比上升,货运运载率从10 月的62%上升至65%。

  中国南方航空:11 月客座率下降到盈利平衡点 11 月旅客周转量环比下降,客座率跌破80%,至77%。按照我们2011 年航空业投资策略报告的分析,中国南方航空的盈亏平衡点客座率为76-77%,因此11 月公司基本不会有经常性盈利。

  中国东方航空:11 月客座率下降到盈利平衡点 11月旅客周转量环比下降,客座率跌破80%,至76%。按照我们2011 年航空业投资策略报告的分析,中国东方航空的盈亏平衡点客座率为75-76%,因此11 月公司基本不会有经常性盈利。

  国泰航空:11 月客座率下降 11 月旅客周转量环比下降,客座率下跌至81%,下降幅度比中资航空公司小。

  原油价格上升,提高2011 年油价预测 今年 9 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节节攀升,到最近已经达到90 美元左右。我公司石油行业研究员预测明年原油价格为85 美元。我们暂假定2011-2012 年原油价格均为85 美元。

   大幅下调各公司2011-2012 年的盈利预测 我们上调了燃油成本预测,从而大幅下调各公司2011-2012 年的盈利预测。按最新预测,2011 年4家在香港上市的航空公司都可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