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方向不明 建议观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0日,黄金现货分成两段明显的走势,白盘时段受朝鲜半岛战争阴影的影响,跳空高开,曾一度冲至日内最高点1387.9美元,午后朝鲜半岛局势有所缓和,午后盘面和晚盘时段黄金便无力上冲,于1376——1387之间震荡横盘。于1385美元中阳线报收。

  19日,朝鲜军方还强硬的表态,如果韩国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训练继续挑衅行为,朝鲜将加以更严厉的反击,曾一度让市场担心核战争的爆发,所以导致黄金于20日凌晨跳空高开,一路上扬。而就在20日当天,朝鲜军方当天表示,韩国当天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训练的挑衅行为“不值得”让朝方作出反应。朝韩危机有所缓和,导致黄金午后盘面和晚盘时段无力上冲。朝韩两国的局势真有意思,就像两个小孩“吵嘴”一样……

  诚如笔者所言,昨日黄金美元出现齐涨局面。今日笔者再次强调,美元涨是受益于美国经济层面的向好在欧债危机的蔓延和国际形势的震荡走出触底反弹的行情,并且美元此波反弹行情还未结束。而黄金在实现本年度的基本目标之后,进入中期调整在所难免,昨日上行,只是调整中的短暂反弹,不宜轻易追高,后市关键看能否有效企稳1387美元前高的支撑位,并且将主要测试上方1397的阻力。

  12月20日,白银ETF减仓60.80吨,是否预示着ETF开始了抛盘的动作?有待进一步观察。

  技术面上,日线MACD形成的三重顶背离的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目前金价正在确认1387处的支撑,如果企稳,则有可能上行至1397美元左右;倘若没有企稳,黄金将近下挫,向下考验1371和1361的支撑。此种行情缺少方向,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观望为上。即是进场操作,也是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黄金现货支撑位1378、1371、1361;阻力1387、1397、1408

  天通金:支撑位294、296.5,阻力299、301

  白银现货:支撑6235、6250,阻力6370、6500。

  华地贵金属研究中心:伍玉昊(羽扇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