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金隅股份将受益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十二五期间保障性住房规划有望加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一位官员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致力于将保障房占房屋供应总量的比例提高至60%,将公租房占保障房供应的比例提高至60%。十一五期间,北京市保障房仅占房屋供应总量的1/3。 

  预计更多支持保障房建设的政策有望推出。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保障房将成为政府十二五规划的重中之重。这进一步支撑了我们观点:有关保障房的政策(支持包括土地供应,宽松倾斜和财政支持等)将进一步推出。若2011年全国按计划建造1000万套保障房,保障房投资占全部房地产投资的比例将从 15%提高至 25%,从拉动水泥需求1.25亿吨,约占2009年总产出的7.6%。

  金隅股份将从北京保障房建设的计划中直接获益。我们相信,金隅股份作为北京最大的水泥生产商(72%的熟料市场份额 66%的水泥市场份额),将直接受益于北京市政府增加保障房供应的政策。同时,金隅股份也是北京市重要的保障房开发单位。在政府的支持下,更多的工业用地将有望转为地产建设用地。

  价格上涨强于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金隅股份的主要市场在华北地区。其收入的44%来自河北,41%来自北京,13%来自天津。十月以来,北方地区的水泥价格持续超预期上涨:河北上涨24%,天津11%,北京5%。强于预期的价格上涨将为明年的平均实现售价提供较高的基数。因此我们将2010/2011/2012 年的每股盈利从人民币 0.70/0.87/1.05 元上调至人民币0.75/1.02/1.23元,将6个月目标价从12.2港币上调至14.8港币,对应34%的上涨空间。股价表现催化剂:关于保障房建设更多的政策利好消息。

  投资风险:春节期间水泥价格调整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