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加油站被指捆绑销售助燃剂 站长称非强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微博 ]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无牌无证助动车只要加3元钱添加燃油助燃剂就能在中石化加油站正常加油”近日,市民郭先生反映称,他发现位于沪太路的中石化沪实加油站工作人员强行将助燃剂与汽油捆绑销售,无牌无证的助动车只要加3元钱添加燃油助燃剂就可以正常加到油。12月21日中午,中石化沪实加油站站长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称,上级部门从来没有规定不准给无牌助动车加油,他同时表示,燃油助燃剂是自愿添加的,不存在捆绑销售的行为。

  据郭先生介绍,他住在新村路附近的小区内,平时经常在位于沪太路近新村路路口的中石油沪实加油站加油。但在两个月前,他突然发现一件怪事,一些无牌无证的助动车都跑来沪实加油站排队加油,导致油站内经常排长队。通过观察,他发现这些前来加油的无牌助动车都会被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要求添加一份燃油助燃剂,每次收取3元。

  12月21日中午12时许,新民网记者在中石化沪实加油站看到,几辆没有悬挂牌照的助动车正在排队加油。此时,一位助动车车主表示要加10元93#汽油,只见油站工作人员迅速拿出一瓶蓝色包装的液体,将其倒入瓶盖中,然后直接添加到助动车的邮箱内,当加完油后,当车主从皮夹中抽出一张10元纸币准备付款,工作人员立即表示要加收3元,理由是为其车辆添加了助燃剂。这名车主当即表示质疑,表示自己并未要求添加,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为了你车好”。

  记者发现被添加到助动车内的助燃剂一瓶售价为30元,而工作人员每次为助动车添加助燃剂收费3元。通过记者的观察,30分钟内,共有23辆前来加油的助动车被添加了助燃剂,除了有5位车主表示异议外,更多的车主似乎早已经习惯了油站的做法。

  随后,新民网记者找到沪实加油站站长了解情况,该站施站长首先否认了捆绑销售的行为,他解释称,助燃剂都是车主自愿添加的,油站不会强行进行添加,更不会与汽油捆绑销售。当记者表示已经录像取证后,他又称如果工作人员强行添加助燃剂,消费者可以采取拒付的方式予以拒绝。他同时表示,油站从未收到过有关禁止为无牌无证助动车加油的规定通知,所以为无牌证车辆加油并不违规。(新民网记者 沈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