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详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朝韩局势峰回路转出现缓和,A股一扫连续五日的低迷,早盘尾盘震荡走高。地产板块是今日领涨龙头,午后大盘继续冲高,上证指数一举突破多条均线压制站上2900点。房地产、煤炭石油、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全面发力,昨日失地已全部收回。大盘快速拉高同时,题材板块却大多走势疲弱,小盘、创业板指数逆市回落,酿酒食品、医药板块跌势明显,昨日领涨的航天军工板块仍旧处于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报2904.11点,涨51.19点,涨幅1.79%;深成指报12872.5点,涨314.90点,涨2.51%;板块方面,今天市场热点在周期性板块上面,地产、证券、石油开采、煤炭、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军工、医药、农业、黄金等表现相对较弱。

  所谓“冬种一粒粟,春收万颗籽”,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来临之际,连续调整有望为投资者提供很好的“冬播”机会。只要每一次“冬播”时做好足够的准备,付出足够的择股精力和耐心,就能在未来一年中获取不菲的收益。放眼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去研究,2011年控制通胀和促进经济转型将是全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而经济增长则从重“量”转变为重“质”,货币政策将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有形之手”已经悄然收紧。在此环境下,小盘股取得超越大盘股的相对收益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投资者在择股上应尽量抓“小”放“大”。

  消息面看,管理层叫停12月份固定资产贷款;珠江河口综合治理规划通过国务院审批;深圳将正式在港发布前海规划,深港签署七项合作协议推动城市协同发展;广州港将投资200亿元建港口;刘明康表示我国银行业可承受不良贷款率在2%左右;监管机构通知银行,明年信贷可能减少一成;农村工作会议今日召开(水利、种子、园林、禽牧渔是目前农业股的热点);多部委本周起密集召开年会;保险业支持文化企业产业发展政策将出台;央企分红权激励试点范围有望扩大。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年关将近、资金面短期较为紧张的局面,低迷的成交量表明多空双方都处于暂时观望短期均衡的状态,这也形成了近四周以来持续震荡的箱型格局。而部分突发因素的影响,导致这一均衡局面短期失衡,使得市场出现瞬间大幅调整。但总体来看,考虑到周边事态仍局限于较小的规模和可控的范围之内,仍不足以刺激股指实现方向性的选择,盘中的震荡虽然有所加大,但市场仍处于在箱体之中运行的大框架内。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88.4705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91.4477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279.9182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房地产业、采掘业、制造业、金融、保险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540907.53万元、375809.21万元 、369874.32万元和281670.48万元;代表个股为新大陆(000997)、煤气化(000968)、西藏药业(600211)、广发证券(00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