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涨1.57%剑指23000点 蓝筹无一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12月21日消息,A股沪指全天涨1.79%重回2900点。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高开后也震荡上攻,午后保持高位震荡,最高曾至23025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22993.86点,涨354.78点,涨幅为1.57%,大市成交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607.43点,涨198.94点,涨幅为1.60%。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除了中国联通收平外,其余都上涨。

  机构及专家观点

  致富证券认为,圣诞假期临近,港股在资金撤离以及外围不稳的情况下成交继续缩减,昨日成交更进一步跌至603亿。基金经理套利离场,料至明年初方会重新入市部署,投资者现阶段应继续观望,不妨待大市出现较大型调整市再入市,但大市再大跌穿间有限,250天线将是今次调整的最终目标及支持。

  第一上海叶尚志表示,在考虑了外围股市和内部因素之后,我们还是坚持以“疑似”头肩顶个案来看待,对港股后市维持偏向于乐观的看法。技术上,恒生指数要尽快回到22783点上方,也就是回到头肩顶“疑似”形态的颈线上方,来扭转弱势和发出初步回稳信号。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认为,踏入本周,大市该渐受圣诞及新年大假前所影响而渐趋牛皮,但事实上却非如此,因对冲基金仍紧抓控制权不变,也要视每个利淡消息作借口而续追击大市。故一日恒指仍未能成功重越10天线之前,续试低位的趋势仍将维持,直到目前一刻止计,基本利好因素该全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