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冲高回落仍为12月黄金走势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0年12月21日 晚评

  昨日:开盘1376.68 最高1388.04

  最低1375.91 收盘1384.87 今日开盘1385.05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2月21日)亚市午盘基本处于1385美元附近交投,欧元区债务危机疑虑持续构成支撑,但过于清淡的市场交投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上扬的空间。黄金基金ETF近期的大幅加仓及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数量的增加为金价走强奠定基础,现货金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近30%,并向着连续第5个月保持上扬的目标前进。韩国军方无视朝鲜方面将发动自卫反击的警告,周一仍然在争议区域进行了实弹演练,使得朝韩半岛紧张局势进入白热化。联合国安理会本周日的紧急会议也未能就解决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达成一致意见。另一方面,评级公司穆迪近期频繁调降欧元区国家银行及主权评级的举措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上升到新的高度。继爱尔兰和西班牙后,市场人士推测法国和比利时将成为穆迪的下一目标。穆迪几乎每天都要作出调降动作,无奈市场交易量已经过于稀疏,少量的避险买盘不足以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扬。但这一切可能只是为来年金价再现强势埋下的伏笔。

  目前黄金市场正在处于一个尴尬的区间,从现阶段来分析,目前国际金价受制于1400美元下方,多次上冲乏力,而下方空间有限,因此导致金价一直做区间整理,方向上很不明确。美元方面,与夏季相比,美国经济出现一些光明迹象,但是资产负债继续令美元承压,这也对金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而长期美元弱势是市场的主题,因此黄金长周期上涨的趋势不变。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依然是当前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左右金价的短期推手,因此在这里可以预计,短期金价仍然会小幅冲击1400美元的关口,但是拉升——整理——回落将是贯穿12月份的主旋律,那么也是为2011年强势黄金做一个铺垫。

  从技术面来分析:日K线上看,午盘金价有突破下行压制线的迹象,若今天能收于下行压制1386美元一线,那么金价将展开议论上行走势,那有希望再次触及1400美元一线。4小时看,金价已经走出短期的盘整区间,在冲击1390美元的短期压制。MACD上看,双线抬头上行,柱体有放量增长迹象,RSI扬头上行,欧盘金价已经展开上行走势,按目前情况来看,金价晚盘很有可能要冲击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操作区间1380-1400。

  做空:近期空单选择在上碰1400一线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入场点位可以选择在突回测1380美元附近做多,或者选择在突破1390一线追多,目标1400美元整数关口,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