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公司债券相对收益率超美国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随着欧债危机的加深与美国经济的复苏,欧洲投资级公司债券的相对收益率与美国公司相比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发布的数据显示,以欧元计价的高评级公司债券收益率相比当地政府债券收益率高出189个基点,而美国的相应数值为169个基点。

  欧洲各国政府的预算削减令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前景堪忧,美国的零售业、消费者信心与工业生产却稳步上升。进入美银EMU公司债指数(EMU Corporate Index)的50家最大发行规模的公司中,意大利ENEL的表现最差。

  “欧洲大多数国家的财政紧缩是一大挑战,”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信贷研究部门的马克-凯瑟(Mark Kiesel)表示。欧洲将出现“消费意愿降低、开支削减、就业下降的情况,”他说。(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