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地产股异军突起 大盘强劲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强劲走高,因金融地产权重板块放量上涨带动。指数最高3251.55,最低3168.89,收盘3249.51,涨70.85点或2.23%,成交额1124.62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1收盘3303.4,涨91.6点或2.85%,持仓增1639,报24712手。

  市场分析

  消息方面,1、《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12月20日,多位商业银行分支行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银行分支机构已于12月17日前后收到地方银监局的“暂停令”,要求月底之前暂停发放人民币固定资产贷款。2、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昨日(1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农业部获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今日拉开帷幕,会议将明确明年中央农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形成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3、中新网12月21日电,国家发改委网站今日公布的2010年11月石油行业运行情况显示,11月份成品油表观消费量2007万吨,同比增长15.2%,其中汽油538万吨,增长4.6%,柴油1316万吨,增长21.4%,日均消费创历史最高水平。4、重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房地产”内容:“要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政府责任,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缓解群众在居住方面遇到的困难,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

  从今日消息看,银监会要求月底前暂发人民币固定资产贷款。不过,在目前流动性已经很宽裕的情况下,似乎对市场影响不太大。中央农业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所以农业板块受到一些资金的追捧。但更重要的是,今日房地产股异军突起。我们有必要重温一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地产的论述,就是要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我们认为,这“两大体系”论述可以解释今日保利、万科等地产股涨停的动力所在。万科最近一次涨停也是在2007年10月8日。可见,本次地产股的涨停意义非同一般。

  从今日市场大幅走高,一改昨日低迷表现。除了,地产大幅走高外,能源板块也表现十分强劲。从发改委今日公布的消息看,目前中国能源消费增长非常迅猛,所以能源板块中短期仍具备上涨空间。临近年底,在市场资金和情绪面都比较谨慎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重点品种逢低买入,为来年布局。重点关注周期类有色金属、煤炭等股票。

  操作建议:短线操作

  (银河期货 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