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证期货:期指峰回路转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周二两市小幅高开,先是维持震荡走势,上午尾盘股指发力上攻,下午延续强势,最终上证指数报收2904.11点,涨51.20点,涨幅1.79%,成交1388.7亿元。从板块表现上看,地产、煤炭以及券商表现相对强势,带领股指震荡上行。

  今日期指四合约大幅拉涨,市场交投相当活跃。从主力合约IF1101走势上看,小幅高开之后一直维持震荡走势,上午尾盘时多头发力上攻,盘面价量齐升,下午仍然延续强势,期价并未有罢手之势,最终IF1101报收3303.4点,全天上涨91.6点,涨幅达到2.85%。

  从期现价差表现来看,主力合约IF1101与现指之间价差出现回升之势,今日向上拉升的行情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IF1101合约强势表现,但两者价差并未能够突破50点,期现套利机会相对较少。

  从跨月价差上看,下月合约IF1102与主力合约IF1101之间价差表现较为稳定,多数时段在30点至36点之间波动,不过下午接近尾盘时,两者价差突然拉大,最高价差逼近40点。整体而言,由于IF1102合约刚刚上市,其与IF1101合约价差表现并不稳定,两者之间的跨期套利仍需跟踪观察。

  整体来看,今日期指市场进一步上扬凸显了市场情绪相对偏好,不过仍在前期震荡整理箱体之内。但近期市场波动明显加大,无论是国际事件影响还是国内自身因素影响,期指都有跃跃欲试的倾向,我们认为前期相对均衡的局面将会被打破。考虑到未来市场预期因素,以大幅调整形态来打破僵局的概率较小,而震荡上行稳步回升的概率较大。

  (东证期货研究所 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