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P利比亚海上钻探推迟至2011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利比亚投资网12月11日消息,英国石油公司(BP)上周称,该公司在利比亚海上钻探计划将延迟至明年,理由是因“业务方面原因”需更换原定钻井平台。

  此前,利比亚石油界曾表示BP将于今年11月开钻。按计划,BP将在锡尔特湾钻探至少5口探井,深度均超过墨西哥湾马孔多(Macondo)油井,同时还将在利比亚葛达米斯盆地进行岸上勘探。

  BP发言人托比·奥东尼表示,原先预使用的平台由美国诺布尔钻井公司所有,新平台“Deep Ocean Ascension”由美国近海钻探公司普莱德国际生产,现正在墨西哥湾组装,“我们已充分吸取墨西哥湾事故的教训,项目的推迟是为确保利比亚海上钻探得以安全进行。”但BP并未对更换平台的原因给予具体说明。

  据悉,诺布尔公司9月份称因客户纠纷问题已启动与旗下“Homer Ferrington”钻井平台相关的仲裁程序,该平台原被埃克森美孚公司使用,后拟用于利比亚项目作业。

  (首发子站:驻利比亚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