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地产股领涨 风格转换或已开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在地产股领涨的带动下,沪指终结五连阴,随后金融、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纷纷发力,大盘在震荡中企稳回升。

  对于地产股今日的上涨,大成基金指出,全国大部分城市楼市重现量价齐升可能激发了低估值地产股的上涨动力。从宏观层面看,由于通胀时期市场普遍会降低预期,但是持续向好的经济又对资本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在这个大背景下,周期性板块也会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因此长期受政策扰动而低迷的地产板块有整体回升的机会。

  大成基金称,地产股的回升给了权重股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可能所谓的“大盘风格转换”已经开始,市场或会重复今年四季度初的格局,在政策面趋稳的情况下,如保险,券商,煤炭,水泥,工程机械等类的权重板块在估值较低的背景下有望迎来上涨契机。不过,临近年底,资金恋战情绪明显不足,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大成基金认为年末行情或以平淡收官。

  大成基金分析说,较高的通胀水平始终是制约市场整体表现的最重要因素,上调准备金率难以对冲短期通胀压力,后市运行仍面临政策调控风险。目前形势下,比较难指望市场出现整体的大幅上涨行情。从中长期看,市场需要等待通胀动量的减弱和加息靴子的逐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