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板块绝地反击 股指增仓大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行情评述

  受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强力上涨的带动下,今日沪深300指数期货一路走高,全天收大阳,涨幅都接近3%,昨天的失地全部收复。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101合约开盘3220,收盘3303.4,上涨91.6,涨幅为2.85%,成交量为20.6万手,环比减少1.6万手,持仓量为24712手,环比增加1639手。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盘于3249.51点,上涨70.85点,涨幅为2.23%。沪深300指数各板块以涨为主,沪深300消费、沪深300医药收跌,其他板块全线上涨,沪深300能源和沪深300金融板块领涨。

  二、沪深300指数技术分析

  沪深300指数今日平稳放量大涨,收复昨天的失地,一举攻破所有均线。今日再次突破前期整理平台的上边界3225左右。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Kdj指标向上形成金叉,市场看多气氛浓厚,明天将再次考验3225的支撑力度。

  三、结论及策略

  今日的反弹是对昨天大跌的一个修复,符合我们昨天的观点。从今日的盘面上看,市场并非一味看空,股指的大涨使得恐慌情绪减弱,持仓量的增加表明了这一点。但是影响股指的中期因素在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出台特别是加息,加息迟迟不来,市场的恐慌情绪持续影响股指走势。我们维持近期震荡上行的格局,大涨的可能性较小。今日再次突破前期整理平台的上边界3225左右,看明天3225的支撑力度,如果收盘没有跌破3225,投资者可以考虑建多单,注意风险控制。宏源期货 马春阳 曹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