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长表示贸易保护不利于中欧经贸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晨):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1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以来欧盟频繁对中国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一些中国企业的对欧出口产品受到影响,损失很大,这将不利于中欧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

  针对欧盟发起对华数据卡贸易救济调查一事,陈德铭在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欧双方在本次高层对话中就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进行了讨论。目前,中欧双方企业已初步达成谅解协议,欧方企业已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了撤诉申请。欧委会正在就正式终止保障措施征求各方意见。中方希望欧委会支持中欧企业界之间的合作,尽快做出终止调查的决定。中方将继续关注该案进展情况。

  今年6月与9月,欧盟相继对来自中国的数据卡进行反补贴、反倾销和保障措施调查。这是欧盟首次对中国出口的同一产品同时发起三项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高达4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