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扫雪车带动特种车采购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徐丽红

  中国财经报 12-22 00:00:00

  进入11月,全国城市落叶和积雪清扫等相关工具的采购工作延续10月已经浮现苗头,项目数量和金额都大幅增长,致使特种车采购风采依旧。11月政府采购汽车项目中标榜中特种车采购就有8项,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力军。

  融雪设备等项目大规模推进

  纵观11月份的政府汽车采购项目,最显著的特点是各地融雪设备的采购项目出现井喷,季节性特色非常明显。仅中标榜中此类项目就有3个,分别为北京市丰台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2010年除雪机械设备采购项目、哈尔滨市香坊区城市管理局2010年香坊区清冰雪设备采购项目和天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清融雪专用设备购置项目第二批采购项目,中标金额分别为7283.30万元、1402.02万元和1089.25万元,占据了中标榜中前5位项目金额在1000万元之上项目中的3席,如此规模将10月份政府汽车采购的风向标拉到了特种车上来。

  与此同时,环卫车、公路养护的采购项目也有增多的趋势。中标榜中就有LZG10-248关于环卫设备采购项目、广西云龙招标有限公司公路养护机械设备采购项目和河北省高速公路沿海管理处养护设备、路政执法设备公开招标项目3项,加上之前融雪设备采购的3项,中标榜中涉及冬季因素的采购项目就占据了6席之多。

  除此之外,2010年京冀森林保护合作项目和河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运兵车采购项目等森林防火项目也带有非常明显的季节特征。

  3地进行维修采购

  11月,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全国人大机关2011年度公务车辆定点维修采购项目、天津市2011年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定点维修采购项目和北京市怀柔区行政事业单位定编车辆定点维修招标采购项目纷纷落下帷幕。

  同时,荆州市进行了2011年度市直公务用车维修及轮胎更换协议供应商公开招标项目,廊坊市也进行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关于公务用车协议供货公开招标活动,新一年度的定点和协议供货项目陆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