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震荡修复大跌大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震荡修复大跌大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昨日大跌后,今日股指在地产股的带领下上演一阳穿N线走势,不但收复了昨日失地,还成功站上2900点大关,将市场上过于悲观的气氛扭转过来。由于今日两市量能并不大,所以这根缩量阳线的有效性依旧需要考验。不过今日的缩量大涨再一次展现了主力对于大盘的操控力,不需要多大的量,只要控制好指标股的走势,大盘的活性丝毫不比个股差。而今天上涨的最大的功臣无疑是地产股,万科、保利等龙头的涨停大大刺激了市场人气,诸如全国各地继续高涨的房价、北京的通宵排队买房、即将出台的房产税等消息都成为了上涨的理由。整体来看,由于本周两日内波动较为剧烈,加上量能并不算大,明日预计大盘将震荡消化获利盘和不牢靠筹码,主力将继续利用震荡调仓。

  应对策略:箱体未破,则仓位不宜过重,可高抛低吸。

  主力猜想:主力猛攻地产弃小盘?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周期性行业今日大受追捧,而其余中小市值个股则表现一般,万科等地产龙头的涨停显示了主力做多信心,各地楼市价量齐升等消息使趴在地板上的地产板块具有了波段性机会的可能。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73.7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76.7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96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全天流入达25.57亿元,远超其他行业。煤炭采选板块流入17.48亿元,有色金属加工、黑色金属加工板块分别流入8.72亿元、7.88亿元,银行业流入6.66亿元,证券期货板块流入5.22亿元。饮料制造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7.08亿元。医药制造板块流出5.58亿元,零售业流出3.61亿元,交通运输设备、电子元器件板块分别流出2.1亿元、1.83亿元。

  应对策略:跟随强势板块,回避中小板、创业板股价虚高个股。

  热点猜想:地产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今天地产板块的表现来看,由于有大量资金涌入,短期内应该会保持强势,而不是类似昨日军工板块那样的一日游,毕竟房地产是权重板块,今日推动上涨的流入资金超过20亿,而大资金如此给力不会是为了明天就出局的一次性行情,地产板块很可能迎来波段性的交易机会。

  应对策略:关注今日率先涨停的龙头地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