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市场油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价格节前或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国广播网新闻中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成品油表观消费量2007万吨,同比增长15.2%。其中,柴油消费量1316万吨,增长21.4%,日均消费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发改委表示,11月份以来,我国成品油消费继续保持高水平,通过协调有关方面采取综合措施,增加资源供应,部分地区出现的柴油供应紧张状况也逐步得到缓解。

  同时,由于欧洲及美国东北部寒冷天气推高燃料需求,当地时间20日纽约油价上涨,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88.81美元。

  另外,多家大行近期发布报告称,国际油价明年可能突破100美元,因为随着经济继续复苏,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继续增加。

  有分析认为,民营油站调价是国际油价上涨带动的结果。那么,国际油价继续上涨,会不会导致国内上调成品油价格的窗口再度开启?我们马上连线搜狐汽车评论员杨浪涛。

  杨浪涛:按照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国际原油市场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指数超过4%的话,就可以进行国内汽柴油价格的调整。实际上次调价是10月26号,在上个月月底的时候,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已经连续22个工作日超过了4%,但是当时见国内CPI比较高,在上个月月底没有调整,现在已经到了下一个窗口期,也就是说窗口期已经到了。

  从这个月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来说,也是满足了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超过4%,至于最后是否调整的话,还得看国家整体考虑,还需要看最终国家价格调整的话,对于CPI的推高是否会产生比较明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