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钢否认介入日钢重组传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1日下午消息,针对今日有媒体报道的宝钢集团杀入山钢集团(以下简称“山钢”)重组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钢)一事,宝钢集团(以下简称宝钢)宣传部相关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此事为假新闻,上述消息并不属实。

  今日,有网络媒体公开报道称,央企宝钢杀入了重组日钢的“战团”,日钢很有可能调转方向,投向中国钢铁第一大佬宝钢的怀抱。对此,宝钢集团宣传部专门向新浪财经辟谣称,该媒体报道的消息并不属实,此事为假新闻,但公司随后并不会专门出公告澄清此事。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此前曾对此回应称,这是子虚乌有的事。多位宝钢人士亦表示未听说此消息。根据接近宝钢集团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宝钢集团目前并不急于收购。

  从2008年至今,山钢重组日钢这场拉锯战已持续两年,双方原定于今年11月30日完成资产交割,但最终又因为种种未公开原因而搁浅。这场被称之为跨越国资、民营两种所有制的收购,曾引起了“国进民退”等诸多争议。(徐雯 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