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李浩获亚太区首席财务官最佳投资者关系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在全球资本市场极具影响力的英国《投资者关系杂志》在香港港丽酒店举行2010年度投资者关系大中华区会议及颁奖典礼,大中华区各主要上市公司的CFO、董秘、投资者关系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球著名的媒体Financial Time、Wallstreet Journal等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隆重的颁奖活动和会议。

  在颁奖典礼上,招商银行副行长李浩荣获首席财务官的最高个人奖项??“亚太区首席财务官最佳投资者关系奖”(Best investor relations by a CFO (Asia Pacific)),同时获得“中国内地首席财务官最佳投资者关系奖”(Best investor relations by a CFO (Mainland China))。招商银行还荣获“中国内地最佳公司治理和披露奖”(Best governance and disclosure (Mainland China))。

  在当天的论坛大会上,应《投资者关系杂志》主编Neil Steward先生的邀请,招商银行副行长李浩接受了对话访谈,就招行的投资者关系管理理念、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重要作用、高管层参与投资者关系活动的情况、对待国内外不同投资者的态度、招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亮点,以及金融危机后投资者关系管理和银行的风险控制工作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与现场的数百名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

  这些奖项的获得标志着招商银行自H股发行后,在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信息披露等领域获得全球投资者、分析师的认可与赞誉。《投资者关系杂志》主编Neil Stuwart表示,获奖者是那些从拥有其股票的投资者以及涉足这些股票的分析师那里获得最多选票的企业和个人。这些企业和个人的获奖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股价上涨,也不是因为他们是最大、最知名的公司的领导人,他们之所以获奖,是因为在专业投资者的眼里具备最高的专业性、沟通性和响应性。

  据了解,《投资者关系杂志》对此次评奖的调研与上一年度一样,请Thomson Reuters Extel IR Survey采用科学的调查手段,调查的范围广泛,调查的结果专业并权威。调查团队使用了FactSet Research Systems的分析师数据库和超过3.3万名机构投资者的股东数据库,调查了涉足亚太区股票的全球专业投资者。在今年8月16日-10月15日期间,Thomson Reuters公司用英语和中文对501名分析师和投资组合经理进行了访谈,并根据他们的投票评出获奖公司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