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官员称90%假冒鞋来自中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1日晚消息,欧盟税务与关税联盟、审计与反欺诈委员阿吉尔达斯-谢梅达(Algirdas Semeta)在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结束后记者会表示,双方海关已签署《海关合作战略框架》和《海关知识产权行动计划》延期文件,以加强知识产权的执法工作。

  “我们在欧盟查获的假冒产品非常大比重是来自中国,去年占查获总额64%,譬如鞋,90%假冒鞋来自中国。”

  谢梅达称,正因如此,中国和欧盟正在海关方面加强合作,签署知识产权的延期协议至2012年,以采取具体行动应对这一问题,进一步加强供应链安全、知识产品保护以及打击诈骗等方面的工作,他对合作前景具信心。(颜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