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被传开始调查多家借壳上市中国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的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开始对以借壳上市方式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展开调查。此前,已有数百家中国公司借助与休眠的壳公司合并的方式在美国上市。

  多家外媒的报道称,SEC已开始调查美国的会计师行、银行家和律师是如何帮助中国公司实现借壳上市的,除了此前已公布的数起调查外,SEC还开始将目标锁定一些触犯财会规则和审计程序松懈的中国公司。

  迄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没有对上述报道发表任何评论。12月2日中国绿诺科技(RINO.PK)宣布,其股票将被纳斯达克摘牌。目前绿诺的股票在粉单市场(PK)交易。此前,这家清洁能源技术公司未能提交足够的辩护资料来洗刷针对自己的财会违规指控。(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