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查抄美银等6家银行2900万美元资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消息,意大利金融警察从美国银行(BAC)等6家银行那里查抄了价值2200万欧元(约合2900万美元)的资产,这些银行在警方针对其向意大利中部地区5个市政当局出售衍生品交易的相关调查活动中受到了欺诈指控。

  意大利金融警察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他们从美国银行那里查抄了价值1500万欧元(约合1973万美元)的资产,从德意志银行(DB)和瑞士银行(UBS)各自查抄了170万欧元(约合224万美元)资产。声明表示,其他3家被查抄的银行分别是法国南特人民银行(Natixis SA)(NTXFF)、德克夏银行(DEXB)旗下信贷公司Dexia Crediop SpA和Banca Monte Paschi di Siena SpA(BMPS)。

  意大利警方表示,被查抄的2200万欧元资产代表着这6家银行向佛罗伦萨市、托斯卡纳行政地区及意大利中部地区其他3个市政当局出售衍生品所获得的非法利润。警方指出,这些地方政府已经因此损失了大约1.23亿欧元(约合1.62亿美元)。

  来自于从普利亚行政地区到利古利亚行政地区的衍生品损失正在促使地方政府对其自身的掉期安排进行审查,与此同时,意大利国会议员已经提出了限制掉期交易使用的规定。4家银行正在米兰受审,它们被指控在向该市出售衍生品的交易中存在欺诈行为。

  衍生品是与股票、债券、贷款、货币和商品相关,或是与利率或天气变化等特殊事件相关的不受监管的金融工具,其功能是降低潜在资产的损失风险。目前,全球衍生品市场的总额高达600万亿美元,这一市场上的交易活动被指责为导致当前金融危机发生的部分原因。

  所谓“掉期交易”(Swap Transaction),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时期相互交换某种资产的交易形式,较为常见的是货币掉期交易和利率掉期交易。更为准确地说,掉期交易是当事人之间约定在未来某一期间内相互交换他们认为具有等价经济价值的现金流的交易。

  美国银行驻伦敦的发言人和德意志银行驻米兰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置评,瑞士银行驻米兰的发言人也尚未置评。法国南特人民银行Dexia Crediop SpA和Banca Monte Paschi di Siena SpA的官员也都还没有就此发表言论。(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