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别拿国家利益说事 茅台老总回应涨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茅台、五粮液率领的白酒涨价潮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热烈讨论,除了20%的涨价幅度,网友们更关注的则是五花八门的涨价理由。

  日前,茅台酒厂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接受记者时说,茅台提价,第一是为了兼顾国家、消费者、投资者、经销商和企业的利益。茅台涨价并不对市场构成威胁。在涨价以前,茅台酒销的价格已经超过1000元,在1200元左右。这次涨价出来限价令,经销商销售价格不能高于959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调节经销商的利润,让他少赚一点。对消费者并未造成伤害,价格比原来还降低了。

  ◎企业涨价自然有其道理。一般来说,消费者是不高兴的。但是,茅台涨价却拿国家和消费者说事,这明显是在玩“忽悠”。兼顾其他四方利益都好理解,但提价如何是兼顾到消费者利益?茅台提价的消息一经放出,种种针对于此的质疑立刻就铺天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