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订单下降引发机构唱空 李宁两天市值缩水49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屋漏偏逢连夜雨。一边是股价大跌市值缩水,一边是研究机构大幅调低估值,李宁公司最近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2011年二季度订货下滑是造成李宁公司陷入麻烦的主要原因。公司此前公布,2011年第二季度李宁牌产品订货会结束,按照零售吊牌价计算的订单总值与去年同期相若,其中服装产品和鞋产品平均零售价格均上涨超过8%,但订货数量则分别下降超过7%和8%。订单总值计算折扣后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

  消息一出便震动二级市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李宁公司遭遇大幅杀跌,累计跌幅达21.88%,市值缩水48.96亿元。

  偏偏此时建银国际又发表研究报告,将李宁公司的目标价由21.9港元削至15.2港元,相当于2011财年市盈率12倍,重申“跑输大市”评级。建银国际认为,李宁公司第二季订货会订单金额按年下降约6%,表现为体育用品股中最弱者;并预期在市场竞争下,其市占率正在下降,未来两季订单展望疲弱。建银国际因此下调李宁公司2011-2012财年每股盈利预测16%-19%。

  唱空李宁公司的并非建银国际一家。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称,李宁公司2011年第二季订货会成绩较市场预期失望,故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24.4元。德银报告指出,虽然2011年第二季订货会的服装和鞋类产品平均售价上升逾8%,但较管理层预期的双位数字失望。因此,德银预期李宁公司今明两年纯利分别为11.5亿及12.62亿元,每股盈利1.09元及1.19元。

  面对市场杀跌和机构唱空,李宁公司于公告中作出回应。公告称,公司已及早正视这些挑战,于早前主动提出改革分销体系,包括对低效率的经销商进行整合,改善店铺的结构,加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提高给予经销商的折扣率等措施,目的就是要解决零售环节面临的挑战,最终改善整体零售效率,提升同店销售增长,减少零售层打折的情况,令整体零售环境更为健康。公司管理层认为,虽然李宁品牌产品与未来两次订货会的订货情况肯定受压,但此等措施长远将有利于集团的平稳健全发展。

  (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