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商界领袖对2011年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 陈静)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21日公布的经济展望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对2011年的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同时,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主要增长动力将来自国内消费、投资和政府支出。

  澳洲会计师公会进行此项调查旨在了解中国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对2011年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信心以及展望。共有485名来自全国的会计师及商界领袖在11月参与了2011中国经济展望调查。

  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来年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将徘徊在4%至6%之间。而令消费物价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依次是食品价格上涨、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房地产价格上涨。关于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问题,将近一半受访者认为通货膨胀将是经济发展中最大的潜在障碍,其次是房地产泡沫和人民币升值的风险。受访者认为,政府控制通货膨胀的最佳途径依次是控制商品价格、稳定房地产价格以及提高储蓄利率。

  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海委员会会长刘启梁先生表示,面对这样一个多元化和发展迅速的经济前景,对消费物价指数(CPI)和通货膨胀有所担忧是合乎常理的。对于一个经济增长率超过8%且低失业率的经济体,这些问题在经济学家眼中只是由于经济发展迅速而产生的正常副作用。

  哪些行业最能带动2011年经济增长?受访者认为依次是能源、房地产、制造业、银行和金融服务业以及汽车业 。刘启梁表示,受访者认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行业超过5个,但是没有一个行业占主导地位。这显示了中国经济的主要支柱正在逐步扩大并向多元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