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MT行业:移动互联网迎来全产业链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融证券 李振宇 郑及游

  投资策略:

  受3G普及加速提升推动,移动互联网板块将是2011年TMT领域的一个很好投资对象,其中表现将领先的个股料来自以下领域:1)商业模式得到客户认可,或具垄断优势或已形成品牌的手机游戏、导航等新应用、内容、服务类企业;2)技术符合行业发展路径、产能有望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期得到提升的触摸屏、节能器件IGBT生产企业;3)行业地位领先、掌握核心技术,或受电信运营商集采策略影响小,从而将最大受益光通信和其他后3G时代相关建设的企业。

  前景展望:

  1) 携号转网仍未全面铺开且娱乐属性未深入人心背景下,预计《关于推进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意见》的3G用户规模1.5亿户目标难以实现,全年有望达到1.2亿户规模。

  2) 3G普及加速提升及平板电脑、低端智能手机型号的不断增多,将导致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市场继续供不应求,节能器件IGBT市场需求进一步增长。

  3) 智能手机与3G普及提升将推动更多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出现及使用,整体市场规模将增长超过40%。

  4) 三网融合、数据流量剧增等多个因素将推动电信运营商对光通信、无线网络优化的进一步投入,该两个市场收入规模将继续高位运行。

  结合估值水平,重点推荐:1)掌握产业链核心的光预制棒生产技术的中天科技;2)市场供不应求且产能将大幅提升的电容式触摸屏生产企业长信科技;3)品牌和渠道均占优势的影视、游戏业黑马华谊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