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及希腊债信恐遭降级 西班牙发债成本升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葡萄牙及希腊的债信评级再度亮起警讯,而西班牙周二必须为新债发行付出更高成本。这或许意味着欧元区危机在2011年仍将方兴未艾。

  汇通网12月22日讯——据媒体周二(21日)报道指出,葡萄牙及希腊的债信评级再度亮起警讯,穆迪可能调降葡萄牙评级,惠誉就希腊评级提出警告。而其欧元区伙伴西班牙周二必须为新债发行付出更高成本。这或意味着欧元区危机在2011年仍将方兴未艾。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未来三个月内可能将葡萄牙评等调降1-2个级距,原因在于政府试图缩减债务且借款成本升高,使其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但穆迪指出,该国的偿付能力没有问题。

  穆迪葡萄牙评级分析师Anthony Thomas表示:“中期债务承担能力可能恶化,加上该国能否承受整顿财政痛楚的疑虑,意味着其前景可能无法与A1的评级相符。”

  中国周二呼吁欧洲决策者快马加鞭,展现其能够控制欧元区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