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电国际拟5亿元人民币增资华电财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华电国际拟出资4.9998亿元(人民币,下同)参与华电财务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持有华电财务约16.46%的股权。

  华电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21日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订立增资协议。根据约定,公司将出资4.9998亿元参与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共同持有华电财务约16.46%的股权。

  华电财务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非全资子公司,而中国华电是华电国际的控股股东,因此订立增资协议构成关联交易。华电财务2009年度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71亿元;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约为157.13亿元和19.00亿元。

  公司认为,华电财务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增资可以维护公司在华电财务的既有利益,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又能获得贷款等金融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