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全线大涨 四机构4.67亿推涨万科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王”频现,机构按捺不住?

    似乎是物极必反,今年利空不断的地产股昨日猛然发威,“招保万金”四只地产龙头股中,保利地产、万科A涨停,招商地产大涨9.94%,金地集团涨幅也超过8%,整个板块全面开花,有交易的115只个股中,仅*ST海鸟下跌。

    虽然关于地产股井喷,昨日市场猜测不一,有称超跌反弹的,也有表示各地“地王”再次大量涌出,催生股价。但不管后市是否还有利空袭来,从昨日机构动用4.67亿元力推万科A的势头来看,资金已经按捺不住。

  四机构4.67亿元推涨万科A

    昨日成交回报显示,四家机构席位跻身万科A买入前五席,共计动用4.67亿元,加之位居买三席位的北京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动用的1.16亿元,总计逾5.8亿元的资金在昨日冲入了万科A,成交均价在8.8元附近。

    而新快报记者以昨日约合5307万股的机构买入量对比万科A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情况,可知机构抢进决心之大。三季报时前十大流通股东门槛为7381万股,中报时为6975万股,而一季报时为6206万股。

    机构为何祭出抢进大旗?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来,“地王”频现,不仅显示开发商拿地热情较高,也显示开发商对未来房价有一定的信心;另外,地价的上涨也将促使房价进一步上涨。而商品房的销售数据也呈现利好,其在国家的调控政策下,不跌反而上涨,进一步支撑了房价。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高级分析师杨国华也出具数据佐证上述观点,其表示,12月份以来,全国10个主要城市成交用地的平均溢价偏高。除南京、重庆外,其余8个城市成交的住宅用地溢价率均在50%以上,上海、广州、苏州溢价率均高于100%。为此,国土资源部于12月19日晚发出紧急通知(国土资发〔2010〕204号),要求各地密切监控地价,对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地块需及时上报。

  超跌反弹或是政策真空招致

    而如果说“地王”频现是企业释放看多信号的话,那么政策层面的担忧减弱是机构资金“放肆”的最大刺激。

    事实上,地产股今年以来可谓利空不断,从国十一条、新国十条到被剔除出支柱产业,地产股一路蹒跚而行,下有房价坚挺和居民投资欲望以及估值的支撑,上有房产税和加息等政策利空预期。

    “地产板块已经被打压很久,在政策层面,国家已经很难再拿出什么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来调控房地产市场了,对于房地产来说,以后一段时间可能是政策的真空期。”上述业内人士如是称,爆发只是迟早的问题。至于后市,湘财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张化东表示,短线仍有机会。其认为,昨日地产股的走强,性质上属于超跌反弹的估值修复行情,从今年房产销售来看,一线地产公司如万科、保利地产等均有不错的表现,目前地产股整体估值较低,短线看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持续性值得观察。

    金百灵投资秦洪则更为全局,其表示,不管地产股的反弹空间如何,反弹至少说明了市场低市盈率个股多多,市场的调整空间有限,因此,有利于多头的积极布局与中小投资者的持股底气回升。

    而新快报记者则发现,实际上,临近年底,许多大型的房地产公司已经超额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上市房企中,万科、保利、金地等均提早1到2个月完成了全年指标,2010年总体运营情况理想。而在二次调控后,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又呈现出一定反弹翘尾的趋势,全国部分地区又现“量价齐升”的景象。

  昨日地产股涨幅前十

    代码 名称 涨幅(% )

    002146 荣盛发展10.04

    600823 世茂股份10.02

    600376 首开股份 10.02

    600048 保利地产 10.02

    002285 世联地产10.02

    000002 万 科A 10

    000718 苏宁环球10

    002244 滨江集团9.99

    600223 鲁商置业 9.99

    000024 招商地产 9.94

    (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