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装运延迟 铜价触及纪录高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期铜价格周二升至纪录高位,得益于首要生产国智利装运延迟,且中国需求前景强劲支撑期铜趋紧的供需平衡。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大涨191美元,触及纪录高位每吨9392美元,收盘未成交,最后报9365/9370美元,高于周一收盘价9201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3月期铜合约攀升7.00美分,或1.7%,收报每磅4.2760美元,接近此前触及的每磅4.2895美元纪录高位。

  期铜价格连续三天上涨,录得自12月3日以来的最大三日涨幅,上升4.01%。期铜价格今年累计上涨约26%,而2009年价格大幅上涨了140%。

  智利Collahuasi停止铜精矿的装船,此前Collahuasi使用的一个主要出口港口因周末发生意外而关闭,增加了对原本已紧俏的供应的威胁。

  Collahuasi正和附近Patillos港口的官员展开商讨,使用该港口为Collahuasi出口铜恢复装船。

  对铜近期供应的忧虑,推高现货铜和三个月期铜出现逆价差,每吨37.50美元,10月底为贴水每吨20美元。

  LME铜库存在过去七个交易日均上升,至362725吨,但较2月中高位触及的555075吨高位仍然下降逾三分之一。

  中国2011年的铜消耗料将强劲,周二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1月精炼铜进口较上年同期上升近37%,扭转10月下降近30%的趋势。

  作者 徐炜